PiCOEXPLORER吸光度計

編號:PAS-110
用途:菌液濃度測定 | 蛋白質定量 | 抗氧化活性測定 | 胺基酸測定 | 葡萄糖定量 | 環境水分析 | 重金屬分析
目錄下載
- DETAIL -

產品影片介紹:



檢測最低值: 1 ng / ml
最小樣品量: 30μl
測量波長範圍: 400~660nm
軟體支援語系: 英文/日文/中文(簡)

檢測軟體下載: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ushio.pas110ui
iOS: https:/apps.apple.com/us/app/pas-110/id1044515355

操作程序影片介紹:

① 連接設置

②濁度測定

③檢量線製作

④讀取檢量線量測

【常用問題Q&A】 


產品定位相關

Q1:分光光度計和吸光光度計的區別?可否替代?
A1:吸光光度計無法完全替代分光光度計,但是單一物質的濃度檢測這個功能可以替代分光光度計。吸光光度計的產品優勢在於輕巧便攜,應用場景和範圍不局限於實驗室內。此外,吸光度計只能檢測已知成分的樣品,無法像分光光度計那樣分析樣品成分。因此兩者搭配使用效率最佳。


傳感器相關

Q1:吸光光度計的紅綠藍三色傳感器,是選配還是標配?按什麼標準選擇測量時用的傳感器?
A1:這個是軟件中的功能選擇,根據測量樣本的需求在測量前選定一種傳感器進行測量;根據溶液特性和檢測需求,按照傳感器的檢測範圍,進行選擇。RGB代表各自不同的波長領域,根據測量樣本特性選擇不同的波長,先製作檢量線,再進行測量。

Q2:不同實驗需要比對的可見光波長在資料上顯示需要的色彩傳感器不同,是需要自己切換?
A2:色彩傳感器分為R G B三種,對應紅綠藍三種。不同實驗需要自己切換。

Q3:對應光的波段僅限可見光?有紫外紅外的部分嗎?
A3:僅有可見光,紅外和紫外目前不能對應。

Q4:蛋白質定量測試的Bradford法,從老師那裡了解到需要檢測波長為630nm的吸收率,請問檢測可否針對單一波長的吸收率出具結果?
A4:沒有單一波長,只有R G B中的R波長,波長范圍575-660nm。

Q5:測量靈敏度(檢測下限)是多少?
A5:檢測下限為1 ng / ml(使用溴酚水溶液),吸光度下限為0.02(使用龍膽紫稀釋液)。

Q6:吸光度範圍是多少?
A6:吸光度範圍的下限為0.02。 (使用龍膽紫稀釋液)吸光度範圍的上限取決於樣品,例如,“龍膽紫稀釋劑”可以將測量直線維持在0.02-0.7的範圍內。根據樣品的不同,可以檢測上至1的吸光度。

Q7:測量波長范圍是多少?
A7:400-660nm的可見光區域。三個顏色傳感器可同時接收光。藍色:400-540nm,綠色:455-630nm,紅色:575-660nm。

Q8:是否可以指定用於測量的特定波長?
A8:它沒有指定和測量特定波長的功能。

Q9:光源是什麼?
A9:是白色的LED。

Q10:測量所需的最小樣本量是多少?
A10:最小樣品量為30μl。

Q11:可以顯示光譜嗎?
A11:它沒有測量和顯示光譜的功能。


檢測樣本及檢量線相關

Q1:吸光光度計對檢測樣本有要求嗎?
A1:檢測樣本主要為液體,不同的樣品有不同的檢測方法。

Q2:檢測過程“PCR管可直接使用,無需擦拭”,請問為什麼實驗前不需清潔?沒有污染的可能嗎?
A2:是因為放入PCR內進行測定,所以不需要擦拭。

Q3:檢測樣本的測量線如何建立?
A3:檢測前,配置不同濃度溶液樣本,建立坐標,得出標準曲線。已經測量過的樣本,無需再次配置溶液建立坐標曲線。為減少誤差,對配置溶液比例要求較高。

Q4:指定物質的檢量線可以一直保存嗎?使用時只要調取出來就能使用了?
A4:測量哪種物質時,只需要把之前製作好的該種物質的檢量線調出來就能直接檢測。但是建議定期製作更新檢量線,間隔不用太短也可以。(主要是因為PICO不是定期校正的設備,檢測結果有時會有差異,這些還是由使用者來判斷即可,非強制性)

Q5:製作檢量線或者實際測試時,需要空白組做對比嗎?
A5:空白測試肯定是需要的,因為是吸光度計。需要對比沒有指定物質時的原本吸光度。

Q6:使用的干電池的規格是什麼?另外,可以連續測量幾個小時?
A6:它可以使用3節7號鹼性電池。連續使用可以測量約5個小時。另外,在藍牙連接狀態下,電池電量顯示在操作應用程序屏幕的右上方。也可以在不使用乾電池的情況下,使用通用的micro USB連接線(micro B型)供電進行測量。

Q7:可以只使用PiCO EXPLORER進行測量嗎?
A7:不能單獨使用PiCOEXPLORER。將操作應用程序下載到平板電腦/智能手機上,並使用藍牙通信進行操作測量。

Q8:是否可以在不使用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的情況下,使用PC來控制和測量PiCO EXPLORER?
A8:用PC無法操作PiCO EXPLORER。平板電腦/智能手機上保存的測量結果(吸光度,強度,濃度值原始數據)可以輸出到PC(格式:CSV文件)。

Q9:盛裝樣品的“ PCR管”是什麼型號的都可以嗎?
A9:使用市售的0.2 ml的平蓋型PCR管可以進行測量。我們建議使用高度透明的型號。瓶蓋的形狀和透明度因製造商的不同而不同,因此請確保製造商的型號在連續測量中是相同的。(如:在創建檢量線和測量未知樣品時)。如果試管的透明度低,則管會吸收入射光,因此可能無法測量正確的吸光度。我們不建議使用彩色管。

Q10:防水嗎?
A10:不防水。

Q11:我可以用PiCOEXPLORER測量什麼?
A11:我們擁有測量以下物樣本的使用案例
蛋白質(BCA方法,Bradford方法)
大腸桿菌的濁度
亞硝酸根離子(JIS方法)
氨基酸(谷氨酸,茚三酮方法)
葡萄糖(降低糖濃度)
可以測量吸收400 nm至660 nm波長范圍內的光的物質。

Q12:我可以在多個平板電腦/智能手機上使用一個PiCO EXPLORER嗎?
A12:連接本身是一台PiCO EXPLORER和一台平板電腦/智能手機(1:1)。每次都可以將多個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切換和連接到一個PiCO EXPLORER。

Q13:是否可以將PiCOEXPLORER測量的吸光度值轉換為分光光度計的吸光度值?
A13:吸光度值可以轉換。步驟如下:
 【STEP1】
  使用相同的校準曲線解決方案,同時使用分光光度計和PiCO EXPLORER創建校準曲線。

 【STEP2】
  分光光度計(校準曲線y=ax+b)
  PiCOEXPLORER(校準曲線y=aundefinedx + bundefined)
  校準曲線的斜率(a和aundefined)計算校正值(a/aundefined)。

 【STEP3】
  通過用PiCOEXPLORER測量未知樣品並將校正值加到吸光度上,可以將其轉換為分光光度計的吸光度。
 (在操作應用程序中,可以設置吸光度倍率(校正值設置)。)
 注:由於吸光度取決於設備(因為吸光度值因設備而異),因此該設備的校準曲線並非對所有設備都通用。

Q14:每次都需要創建校準曲線嗎?
A14:如果需要準確的定量結果,我們建議您每次繪製一條校正曲線並測量未知樣品。根據操作應用程序的規範,還可以調用存儲的校準曲線並使用該校準曲線來量化未知樣品。(可以保存多個校準曲線。) 校準曲線的更新頻率應由客戶決定。

Q15:光源的壽命是多長?
A15:產品保修期為一年。在壽命評估數據中:在高溫、高濕和低溫環境下點亮1000小時後沒有故障,並且使用1000小時後的正常率為95%以上(參考值)。

Q16:PiCO EXPLORER操作部被污染時如何處理?
A16:請勿用有機溶劑擦拭。 完全合上電池倉蓋,用中性洗滌劑用水稀釋的軟布擦拭,然後再用乾燥的軟布擦拭。

Q17:PiCO EXPLORER測量部被污染時如何處理?
A17:請勿用有機溶劑擦拭。如果用硬布擦拭光學單元,則會損壞光學單元,無法進行正確的測量。用乾淨的軟布或棉籤除去污垢。


檢測水質相關

Q1:測量水質時,國家要求的菌濁度單位是NTU,此儀器有辦法以此單位輸出數據嗎?或者NTU和吸光度Abs有什麼轉換方法嗎?
A1:無法輸出NTU單位。但是製作吸光度和濁度的檢量線後輸出濁度是可以的。

Q2:貴司在日本有沒有測量水質的案例應用,可不可以分享一下?
A2:雖然沒有應用案例,但在高校和大學做一些水質檢查等實習時使用。使用水質檢測配套件,用PiCO做定量的使用方法也有。


APP相關

Q1:PICO的在IOS系統的APP上,如何使用?
A1:
  ①     開啟PICO電源,顯示燈為紅色
  ②     在APP中打開“連接設定”
  ③     選擇“設備搜索”,搜索到【PAS-110】
  ④     點擊鏈接,PICO顯示燈由紅色變成藍色,連接成功

Q2:關於軟件可否有安卓手機支持版本?
A2:目前只支持IOS系統。安卓系統需申請EDI認證,該認證法人代表必須為中方,因此目前尚無法滿足。

Q3:可以支持多台手機同時連接一台機器嗎?
A3:不可以,APP可以裝在多台手機上,但是連接時只能一對一。

Q4:手機之間獲取的監測數據可否相互之間共享?
A4:手機間無法共享,但輸入到PC裡是可以共享的。

Q5:機器用的是乾電池,請問如果電池電量不足時會不會對檢測有影響?
A5:基本上沒什麼影響,但還是建議及時更換電池。

Q6: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兼容的系統版本是什麼?
A6:iOS:9.1或更高。

Q7:如何獲取操作應用程序?
A7:iOS可從App Store獲得,在搜索框中搜索“ PAS110”。

Q8:可以存儲多少數據?
A8:校準曲線和定量值另存為CSV文件。可保存的數據量取決於所使用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的容量。

Q9:可以在平板電腦/智能手機上水平顯示操作應用程序嗎?
A9:這是縱向顯示的APP,不支持橫向顯示。

 

Yamato各類實驗室儀器設備

烘箱 | 高溫爐 培養箱 減壓濃縮縮機
高溫高壓滅菌釜 恆溫水浴槽 水氣捕捉器|冷凝器|凍乾機
冰水循環機 實驗室攪拌機|振盪器 噴霧乾燥機
檢測儀器 Pipette清洗機